logo

项雪龙在赣榆区调研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赣榆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举措办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逆势而上、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八大决战决胜”年度目标,奋力夺取“双胜利”。副市长徐家保参加。

项雪龙一行先后考察了诚泰车辆、海福特海洋科技、中碳能源、润美新材料、三旗流体设备等企业。每到一处,项雪龙都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到企业生产繁忙有序,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项雪龙高兴地询问企业负责人,目前在岗工人有多少、本地工人有多少,生产和销售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招聘了不少因疫情而暂缓返岗的本地工人,生产未受到明显影响,特别是近期订单量持续回升,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很足。项雪龙说,这次疫情虽然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也给企业调整用工结构带来了良好契机,希望企业要因势利导,进一步扩大本地用工,在带动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进一步降成本、提效益,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项雪龙还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加大投入、扩大规模、转型升级、提升水平,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赣榆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项雪龙一行仔细察看了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情况,听取赣榆就业保障及“云就业”项目开展情况汇报。“今年1至4月份新增就业有多少?”“企业招工是不是平稳有序?”“有没有做到信息对称?”“多少人实现了本地就业?”项雪龙问得十分详细。听到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全区就业总体平稳,通过网上智慧招聘平台,解决了不少人员特别是本地劳动力就业,项雪龙给予肯定。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基,收入是民生之本。要坚持抓经济发展、促群众就业、保民生稳定,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确保群众就业和收入稳定。要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对称性和精准度,帮助更多老百姓实现就业。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加强研判分析,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举措办法。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只有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要坚持把稳经济、稳投资作为根本,坚决完成1600亿产业投资年度目标,积极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全面强化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性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通过稳就业来稳民生、稳人心。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真正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完成全年目标砥砺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