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项雪龙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把握监督重点 精准发现问题 强化标本兼治

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注重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定位明确,组织推进得力,监督靶向聚焦,查找问题精准,巡察工作质量越来越高,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推动了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项雪龙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促进,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反腐的重要利剑,是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项雪龙强调,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增强监督质效,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发现和解决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七个不”等突出问题,通过巡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群众利益、密切党群关系,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按照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单位性质、职能、特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领导力、执行力,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项雪龙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一着不让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大问责力度,提高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加强督查,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建立健全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成果。广大巡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实事求是,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模范。

会议宣布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