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示范带动 加快建设富有活力 经济繁荣 百姓幸福新型城镇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东海县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农房改善作为推动“三重”的重要抓手,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系统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着力提高新型城镇建设发展水平,更好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王立斌、陈书军参加。

项雪龙一行先后深入房山镇、曲阳乡、洪庄镇和青湖镇,实地察看各地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规划设计、施工安排等有关情况。看到各项目施工场面热火朝天,部分住宅已顺利封顶,项雪龙给予肯定,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每到一处,项雪龙都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资金怎么平衡,百姓搬迁意愿怎么样,退出宅基地能拿多少补贴,项目周边是否配套有产业园区,全面了解各地农房改善推进和小城镇建设情况。得知各乡镇通过前期系统摸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高效盘活土地资源,采取退宅安置并进,高标准实施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效益民生兼得,如今有越来越多农户希望加快搬迁改善住房条件,项雪龙说,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把政策宣传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示范引领,统筹考虑产业、就业和公共服务,坚决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项雪龙还考察了洪庄镇薛团村整体改造提升情况,勉励镇村负责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环境整治等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更大力度促进村民就业增收。

在肯定东海县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成效后,项雪龙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农房改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遵循“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原则,围绕“七个结合”要求,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确保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握好政策优势,有序引导农民进城入镇留村,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推进农房改善,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着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新型居住区,切实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要系统谋划、提高标准,把城镇规划建设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强化规范引领,完善行政区、商业区、教育卫生区、休闲区、生活区等基础配套设施,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努力做大镇区规模,加快打造重点中心镇,进一步提升辐射带动能力,着力促进小城镇多元特色化建设发展。要把农房改善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加快做强镇村经济实力,让农民群众“住得下、留得住、能致富”,着力建设实力镇、活力镇、富裕镇、繁华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