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4月1日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的首日,昨天上午,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连云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人民创,文明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对标找差,补齐短板,高水平建成文明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参加调研。

项雪龙首先来到海滨公园,查看公园宣传氛围营造、景观小品设置、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听取公园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促进市民养成良好习惯的过程,要注重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同时要坚持生态优先,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彰显海滨城市特色。

在中储粮小区,项雪龙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听取了老旧小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紧扣群众关心问题,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老旧小区的软硬件水平,改善群众整体居住环境。要从人民角度出发,树立现代社会综合治理理念,做到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智能化;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市民自我管理能力,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

“对小区管理还有什么要求啊?”“在连云港生活还习惯吗?”走进滨海社区,项雪龙和当地居民以及俄罗斯留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并查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社区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听取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他来到栖霞西路,查看了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全面查漏补缺,下大力气抓好文明宣传、社区治理等工作,确保市民文明素质有更大提升。

项雪龙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一年,也是冲刺的一年,要充分依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创文总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创建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标,迅速补齐短板,确保高水平建成文明城市。要树立创建为民的理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广普及文明行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要健全长效工作管理机制,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把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新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