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现场接访群众并会办信访问题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难题。副市长陈书军参加。

接访中,海州区辉腾新天地业主反映小区强制购买停车位问题。项雪龙耐心听取信访群众诉求,认真查看材料,仔细核实情况,商讨症结所在。针对信访群众提出的问题,项雪龙与相关部门现场会办,一一作出解答,提出处理意见。他强调,小区开发企业必须秉承契约精神,既要讲经济效益,更要有社会责任,真诚为业主服务;广大业主也要自觉遵守小区物业管理,文明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项雪龙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保有量快速提升,停车问题成为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举一反三、因地制宜,积极作为、强化协作,盘活闲置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多途径、多渠道解决好住宅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停车问题事关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停车设施的规划设计与建设管理,在有限空间内统筹协调好群众停车、公共绿地、城市交通之间关系,着力营造规范有序、方便顺畅的停车秩序和出行环境。

随后,项雪龙又会办了振云小区信访问题。信访群众反映,多年来振云小区内违章搭建、家禽养殖、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居住环境。项雪龙与信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听取诉求,详细了解处置过程和政策依据,现场作出指示,明确牵头领导抓好处置。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本着一心为民、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开展调研,明确管理职责,细致化解矛盾,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