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书军主持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个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担当作为,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发挥了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特别是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尤为特殊、责任更加重大。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加强领导,紧紧抓在手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高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基调,唱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八个决战决胜主旋律,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聚焦“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突出大事要事高扬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打好主动仗,在思想理论建设、舆论宣传引导、文明城市创建、文艺创作生产、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对内凝聚了港城力量,对外展现了港城形象,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价值引领、文化建设、意识形态、自身建设等工作,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度融入全市“八个决战决胜”的主战场,同步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中之重,着力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要大力弘扬“美·德照亮港城”的道德风尚,广泛传播“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文化生产供给水平,为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食粮。

会上,东海县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