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连网】  (记者 孙飞)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昨日,项雪龙、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云台林场孔雀湖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决战决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让港城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来到孔雀湖畔,一下车,项雪龙等市领导就扛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挥锹挖坑,扶树填坑,踏土夯苗,围堰浇水……市领导两三人一组默契配合,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场景。不到一小时,几十棵刚种下的流苏等苗木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初春的孔雀湖畔又添绿意。

植树间隙,项雪龙等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树种选择、生长习性和种植条件等,强调要抓住当前大好时节,因地制宜,科学种植,精心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打造更多森林大道、生态廊道,让港城大地一年更比一年绿,环境一年更比一年美。

据介绍,7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森林法》首次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面积20万亩,积极开展“两山行动”植树活动,打造生态廊道,推进海岛绿化,打造“祥云”景观,开展城市公园建设和创建一批示范村,扮靓生态绿色家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