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连云港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了深改委会议,对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改革的阶段性特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在连云港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在基础性、支柱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项目、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上再聚焦、再发力,力求“一子落而满盘活”,努力创出更多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改革品牌。要进一步强化改革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牵头联系一批重大改革项目,各相关方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着力形成合力推进、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突出改革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让老百姓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红十字会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群团改革部署要求,改进治理结构,扎实履职尽责,真正把好事办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落实,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彰显执法理念,坚持把公平正义作为工作核心,更好营造充盈社会正气。要突出抓好矛盾化解,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和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加强社会管理,加快构建社区的组织管理、公安的警务管理、小区的物业管理、业委会的自我管理、部门的行业管理“五位一体”管理格局,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政法队伍建设,整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更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当前,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改革,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让老年人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我市获批改革试点地区为契机,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的理念思路、管理办法,大力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要狠抓推进落实,围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化为辅助”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不断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更好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多样化、多层次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统筹协调,构建联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和顺利完成各项试点任务,有力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工作走在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