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致信李小民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收到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领队、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总指挥李小民来信。信中对项书记两次致电慰问并询问指导医疗队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医疗队20天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以更加顽强的斗志全力以赴与病魔抗战到底,向阳新人民、港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项书记非常高兴,专门致信李小民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队员以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在前方指挥部和党组织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科学救治、精准施策,与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信中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生命争夺战中,你们为了守护同胞生命、国家安宁,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以勇毅坚卓践行医者仁心,用无私奉献诠释人间大爱。在短短20天时间里,你们不懈奋斗,积极筛查病人,指导乡村防控,想方设法增加床位收治病人,目前,已经救治71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其中10名是重症患者,出院率、重症治愈率都达到70%,阳新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浮现。

信中说,你们在前方奋战一线,530万港城人民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前不久,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出台了一系列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权益的政策措施。你们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及时向后方单位提出来,我们一定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为你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提供坚强保障。

信中说,阳新县与连云港市虽各处江海两岸,但在这个美丽的春天,由于你们的前往,两地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连云港人民始终心系阳新,与你们、与阳新人民心手相连、并肩战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众志成城、扎实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医疗队在抵达阳新县的当天上午,就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发起《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誓与疫情斗争到底》倡议,15名医护人员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全部党员积极请战到最危险的重症病房。在摸排调查阳新当地的疫情后,医疗队第一时间修订制度流程,严格把控救治在院病人,布局全县防控,每日会诊防控点,进乡入村指导全员防控。专家组在第一时间逐个排查分析122名在院病人,筛查出15名重症,并重新设置ICU病房,实现全部急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预留出30张空床收治轻症病人,做到“宁让床等人,不可收无床”。医疗队还牵头我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阳新县人民医院签署长期合作协议,通过远程会诊、教育培训、影像诊断等,实现疫情期间的线上驰援,“扎根”阳新成为带不走的医疗队,为阳新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