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灌南县调研

项雪龙到灌南县调研时强调

做好春耕备耕  确保丰产丰收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灌南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证不误农时,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步伐,增强农产品生产能力,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实现丰产丰收。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参加。

在田楼镇,项雪龙来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目前生猪生长繁殖安全平稳,项雪龙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用系统思维谋划大农业发展,实现现代养殖业、种植业科学布局、合理配套、生态循环、互补互促,统筹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以及河流、水体、土壤治理,真正形成绿色化的农业生产、生态化的农村环境。要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生产组织方式,加快推动一体化管理、规模化经营,积极研究种养殖方式的改良,加快实现农产品品质的提升,不断增强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农业。

西兰花种植是田楼镇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在小海村西兰花生产基地,项雪龙详细询问特色种植经营、春耕备耕及农资保障情况。镇村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基地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农资储备充足,农业生产基本未受疫情影响。项雪龙强调,现在农业生产到了关键时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产量稳定、质量安全。要在充分保障农民权益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强化金融支持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完善现代化的交通、物流等配套保障,有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在田楼镇中小企业园,项雪龙一行考察了百帘遮阳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赞赏企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吸纳本地用工,加速释放产能。他叮嘱地方负责人要积极做好为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物资保障等难题,推动辖区企业全面复工、扩大产能,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在肯定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成效后,项雪龙指出,要坚持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大力发展非农产业、镇村经济,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转型为产业工人,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着力建设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乡镇。

调研中,项雪龙还深入兴鑫钢铁、亚新钢铁两家企业,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管理等有关情况。他对企业持续狠抓安全环保投入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担负社会责任,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运行、环境持续改善;勉励企业主动适应供给侧改革要求,以创新为引擎,瞄准特种钢、精品钢发展方向,加快推动产品升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