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连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巡查督导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春季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张亚青列席会议。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清楚认识当前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以各社区、村和单位为单元,一刻不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建立完善智能化人员管理手段,深化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外来人员、流动人口管控。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抓好口岸防控等工作,切实守牢守好各个阵地。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要求,精准落实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方便健康人群上下班和日常生活,更加细致关心关爱特殊人群。要以县区为单位,实施差异化的精准防控,根据风险变化动态调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求,积极支持有意愿、符合防控要求的现有企业、建筑工地及商贸流通企业等全面复工,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要素、职工返岗和防疫物资保障等难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决咬住1600亿年度产业投资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招商活动,着力形成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决配合好中央和省安全生产督导,对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管责任、全员的岗位责任,明确职责、全面履职、尽心尽责,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要压降事故,做到目标再明确、态度再严肃、问责力度再加大,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全市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关系安全生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增强社会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努力夯实安全的基层基础,全力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丰收。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夺取夏粮丰收。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长远眼光,加快建设高标准粮食生产基地,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抓好畜禽、蔬菜等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积极稳妥推动生猪产能恢复,确保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保障百姓基本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