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督导连云区复工复产和民生工作

有序复工复产  筑牢民生保障

【连网】  (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连云区督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以及民生物资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企服务,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市领导刘海涛、吴海云参加活动。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华乐合金、高公岛紫菜产业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产能恢复、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防疫防控措施怎么落实的?”“防疫物资充足吗?”“原材料供应有保障吗?”“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项雪龙一一详细询问。了解到各企业均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组织恢复生产,项雪龙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积极地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要合理安排企业生产计划,既抓质量、抓安全、抓环保,又抓速度、抓效率,努力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生产和发展目标。要充分利用员工招聘的黄金期,加强政企协作,采取有效方式,最大限度吸引本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企业生产队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认真摸排企业实际需求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协调好产业链、供应链、资金流等方面的问题,采取点对点劳务对接等方式,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促进在产、复产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项雪龙一直牵挂着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商场人流情况怎么样?”“目前口罩能正常供应吗?”“肉价同年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吗?”“蔬菜每天供应量有多少,价格怎么样?”在连云区利群时代超市、嘉瑞宝商业广场调研时,他详细了解商业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同志表示慰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地商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你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拓展货源,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为全市防疫大局贡献力量。他强调,做好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相关部门、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责任,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和商业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更好地巩固和畅通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采购、运输、供应、购买渠道,守护好广大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港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两手抓,保持了安全平稳运行。在港口滚装码头,项雪龙实地考察了汽车整车出口、物流运输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地方、企业与口岸单位在疫情防控上的协同,共同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尽早恢复港口、物流行业产能,有力保障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港口集团要紧紧围绕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定位,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整车进口口岸等政策落地,推动货物吞吐量、货运价值量和企业运营效益的同步提升,实现港口高质量发展。

督导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念,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环保、脱贫攻坚等领域工作,奋力实现“双胜利”目标。要按照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办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制定细致温暖的保民生举措,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牢牢托住民生保障之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赢得此次“战疫大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