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高新区、云台山景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严防严控守牢阵地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高新区、云台山景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继续落实严防严控、群防群治有效措施,坚决守好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市领导滕雯、胡建军、黄远征参加。

在高新区,项雪龙一行来到罗盖特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供气保障有关情况,亲切慰问企业一线干部职工。目前厂区内的在生产职工有多少,有没有外地人来上班,采取了哪些具体防护措施,企业运行还有什么困难,项雪龙一一耐心询问。企业负责人说,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企业在进出口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厂内外、车间消杀及员工防护,对外地返岗员工一律居家观察14天,目前未发现一例异常现象;同时,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组织生产,保障城市供气。项雪龙称赞企业防控意识强、反应早、措施到位,强调指出,只有把疫情坚决防控好,经济发展才有保障;只有每个人的健康安全,才有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企业扛起主体责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把各环节的防控措施落实好,真正体现对个人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项雪龙还鼓励企业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渠道,加大防疫物资筹措力度,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争作贡献。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操场上,200多名在校学生戴着口罩正在进行户外活动。项雪龙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假期在校学员疫情防控及学生集中返校期间有关措施准备情况。项雪龙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阵地,必须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加强食堂宿舍等场所消毒通风,灵活采取错峰就餐、分散开展体育健身等方式,提高学生自身免疫力,有效消除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细致做好学校开学的工作预案,准确掌握师生假期去向,提早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在云台山景区,项雪龙一行深入云台街道前关村,检查村主要道路卡口设置、人员检测排查、居家隔离、防疫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卡口网格员,村里现有多少党员值班值守,村民有没有凑到一起喝酒吃饭,是否存在防控疫情引起的烦躁情绪。得知通过宣传引导、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村民心态都很好,积极主动配合防控,自发包饺子煮鸡蛋送给卡口值守人员,体现了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强大向心力,项雪龙欣慰地说,当前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病毒,我们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针对哪一个人或是哪一群人。隔离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纵然不能见面,但人间的真情和大爱不会被隔绝,人与人彼此的关心关爱不会被隔绝。

只有人人健康安全,才有全社会的安全。我们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实打实的走访排查和温暖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感谢一线防控人员的辛勤付出后,项雪龙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四包一”等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全面隔离控制传染源。

项雪龙一行还前往花果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视频察看景区各主要道路的卡口设置、检测登记情况,详细了解景区人员排查登记、公共场所防疫消杀、景区闭园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强调要加强值守、加大巡查,严防外来游客进入景区景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万无一失。

检查中,项雪龙强调,疫情发生后,高新区、云台山景区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各项举措有效落实,防控形势总体良好。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时刻不松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等新形势新情况,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社区、自然村和单位部门,对疫情平稳可控的部位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措施,对防控压力较大的部位拿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进一步织密扎牢防线,真正做到疫情不除绝不放松、决不收兵,凝聚合力、严防死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