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二次会议

传达贯彻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二次会议,传达省政府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国家和省市疫情最新情况,研究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干部尽心尽力尽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总体情况良好。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各地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情绪,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防控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更具针对性实效性举措,时刻不松地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项雪龙强调,要继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按照“严、实、细、明”的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措施,以各社区、各村、各单位为主阵地,精准管控“人头”,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近期,机关单位即将结束假期、返岗上班,要严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严格执行上级统一要求的前提下,要提前研究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等问题,细致考虑、完善预案、稳妥实施,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项雪龙强调,疫情防控过程中,对相关人员的集中隔离观察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出现异常情况的人员必须及时统一收治,采取科学手段,确保严格管理,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惜一切代价,争取最好结果,真正体现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筹措和调配力度,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切实保障物资供应,严明纪律、规范使用,确保发挥出最大效用。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引导大家既认真履职尽责、又好做好自我防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及时规范、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项雪龙指出,疫情是对所有人的共同考验,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冲在前,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保持战时状态,科学指挥调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沟通配合,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站稳人民立场、做好群众工作,以党心暖民心、聚民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机制更加完善,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必须切实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狠抓防控措施落实,确保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措施真正执行到位。要继续按照“四包一”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建立台账,动态跟踪,不断提高工作有效性。要紧跟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制定上班上学、复工复产应急预案,把困难想得更充分、措施准备更细致。要进一步加强物资统筹和生活保障,坚决管控住交通运输、人员聚集场所,全力抓好患者医疗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