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为扎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委、市政府建立工作例会机制,定期专题调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国家和省、市疫情最新情况以及各县区、板块、条线和各专项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各个条线部门,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当前工作,项雪龙强调,宣传发动要深入,进一步加大对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大正面宣传,强化舆情引导,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卡口严查要到位,组织有效力量,强化协调配合,严密细致排查车站、机场、码头等场所的外来人员,加强村庄、社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对敬老院等特殊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防控措施严格落到实处,坚决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人头管理要精准,坚持把人头管理作为防控工作的中心环节,把追踪监测外来人员作为近期常态化工作,特别是要对已抵连外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对密切接触的居家留观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管理,细致做好生活支持和思想工作,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在生产企业职工防护工作,严防输入性传染源扩散蔓延。人员流动要减少,千方百计引导市民居家活动,在保障基本生活前提下,引导群众暂停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性,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患者救治要及时,严格落实“四个早”要求,完善畅通市县联动机制,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筛选,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真正体现真情大爱。物资供应要保障,生活物资必须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后勤防护物资统一调度,防疫物资千方百计供应到位,更好保障医护等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和广大市民群众正常生活。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报告异常情况,不断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条线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只要有利于疫情控制的工作都要积极主动、积极配合、担当尽责,真正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强化“四包一”管理模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