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发扬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安全、社会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王加培、王立斌、徐敦虎参加活动。

来到新海派出所,项雪龙查看了接处警大厅、勤务指挥室,详细询问执勤备勤、治安防控、应急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项雪龙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节日值班和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努力把自身职责履行得更好。随后,项雪龙认真听取春节期间全市社会面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期安全维稳工作成效,强调指出,春节是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重要时刻。越是过节,公安干警越是辛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社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卫城市安宁,保障群众平安过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创建最安全城市。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全市电力负荷预测、应急抢修保电准备等有关工作。当了解到供电部门充分考虑恶劣天气影响,在全市设置161个抢修点,92支抢修队伍,备齐抢修车辆,确保地区电网供电安全可靠,督查组给予肯定,希望供电部门要一如既往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以最快速的响应、最优质的服务,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可靠、用电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温暖明亮、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连云港高铁站,督查组一行深入了解春运安保期间高铁站反恐维稳、武装巡逻、应急处突情况,并慰问了一线执勤人员。督查组强调,高铁站是人群、客流聚集地,也是城市窗口,做好安保工作至关重要。要强化警种联勤联动,优化安保值守警力,加强站内站外巡逻防控,及时有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要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做好场站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营造文明舒心的出行环境。

督查组一行深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连线听取高新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务实、细心、认真的精神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护力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控进山车辆和人员,做到人防技防相融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