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项雪龙讲话并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伏广进)昨日下午,出席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成23个界别小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项雪龙的讲话框架清晰、重点突出,不仅提纲挈领地总结了2019年我市改革发展进程取得的成绩,还对2020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在审议政协的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表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充分反映了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凝聚了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了最强大的智慧力量。委员们将依照要求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充分发挥优势,为民生持续改善、港城高质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作为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顾亮感受很多。他表示,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和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概括性强,催人奋进,明确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感自己责任在肩。今后,他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信心,尽职尽责,为港城高质发展尽心尽力,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许雷表示,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和前瞻性,肯定了市政协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让大家备受振奋和鼓舞。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的报告内容丰富,概括了2019年市政协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与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非常契合。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人士,他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和行业领域出发,为连云港发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这次他就针对近年来,意外人身事故屡见不鲜的社会现状,重点提交了关于在校园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的建议。

侨联界别政协委员陈爱明,是连云港旭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表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后发先至的决战决胜期,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助推港城发展。作为我市中小民营企业的代表,他坦言,将立足自身工作建设发展实际,持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幸福宜居新港城再作新贡献。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对2020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为重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