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并研究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常委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就贯彻落实两个重要讲话精神,项雪龙指出,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最精辟总结,也是指引我们新一年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对全党全国全军给予激励、寄予厚望,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从贺词中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从贺词中汲取奋斗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聚焦“八大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要自觉从贺词中树牢为民情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好业绩,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

项雪龙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大提升。要着力实现标本兼治,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完善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着力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要按照“实、细、严”的工作要求,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决心和责任心,及时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打下坚实安全基础。要全面抓好社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真正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心理,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