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

【连网】

市委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

坚持正面引领 建强基层基础 优化政治生态

为决战决胜构建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项雪龙讲话  李圣华作点评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圣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领导方伟、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尹哲强、缪毅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述职。项雪龙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讲成绩又点问题,既提要求又指方向,对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部署。

项雪龙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党建责任,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总体向上向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项雪龙强调,要聚焦唱响主旋律,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正面引领、凝聚力量,聚焦关键、狠抓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党建高质量,紧盯基层党建“六个一”目标,突出先锋先进、育强骨干队伍,紧盯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围绕规范示范、严密组织体系,坚持创新创优、做实党建载体,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基层打基础,带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增效。要聚焦优化政治生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日常监督,保持惩腐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李圣华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9年以来,连云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责任有力度,谋划举措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不断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突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县区、板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