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连云港组进行分组讨论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连云港组进行分组讨论

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樊金龙、曲福田参加 项雪龙主持 方伟等发言

【连网】  (记者 孙飞)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12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召开。期间,连云港组进行分组讨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参加讨论。省委委员、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省委委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宝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方伟、万闻华、胡建军、尹哲强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讨论中,樊金龙表示,娄书记、吴省长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目标要求符合江苏发展实际,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讲话系统总结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作为亲历者,我们深有体会、备感振奋。讲话明确要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充分体现了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责任担当。讲话深入分析了落实新发展理念存在的问题,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坚决贯彻的决心。他指出,近两年,连云港扎实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变化很大,我们对连云港充满信心。希望连云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认清发展现状,把握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把抓产业抓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扬优新医药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全面开花”、蓬勃发展。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省里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共同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尽快实现。

曲福田在发言中表示,娄书记和吴省长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导向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总结成绩鼓舞人心,研判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坚定有力,是做好明年工作和江苏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指引,我完全赞同。他说,近年来,连云港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变化越来越大。希望连云港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抢抓高水平投资驱动、区位交通等叠加优势,以产业集聚、城市建设和改革创新的新成效,形成优质要素加速集聚的好态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地方立法能力建设,更好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项雪龙在发言中说,娄书记和吴省长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回顾总结和深化部署,对推进省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具体安排,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站位高、总结实、把握准、思路清、举措实,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完全拥护和赞同。

连云港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抢抓大交通全面形成、大产业集聚见效的重要机遇,乘势而上、拼搏奋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年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产业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建设等工作,真正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展示连云港全新形象,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迈入“十四五”,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委员、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说,娄书记、吴省长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入,对全省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住工作重点,激发工作活力,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改善民计民生,真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讨论中,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娄书记和吴省长的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厚重提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全面系统的治理思维和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特别是讲话中提到连云港的元素和亮点越来越多,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鼓舞了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更加坚定了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目标追求,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抓产业,攻坚克难推项目,切实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脚踏实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