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意识形态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情况向上向好,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要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壮大主流舆论,严管严控阵地,加强分析研判,清朗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讲好连云港故事、传播好连云港声音、树立好连云港形象、扩大好连云港影响。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强化考核、形成合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实际抓好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治理,紧盯“田间地头”,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全程监管,依法严厉惩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