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庄婷婷)12月17至1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副市长陈书军,市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市监委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集中居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评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连云港市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书面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发区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注重完善和创新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机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探索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制度。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独特优势,健全与司法机关、民政部门和相关社会团体的工作联动机制。要深入推进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机构和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姜霜菊、陆大娟工作室等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全市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后,会议建议,要树立全市旅游“一盘棋”思想,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要不断完善并落实好支持旅游新兴业态发展的相关政策,深挖旅游资源文化内涵,立足全域旅游,延伸拓宽旅游产业链。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修编工作,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质效。要围绕西游文化、海洋旅游等特色鲜明的核心资源,健全“政企联手、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宣传机制,着力打造知名旅游品牌。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集中居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县区板块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要优化规划设计,科学布局集中居住点,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监管,切实打造精品工程。要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盘活农村各类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多渠道参与集中居住点建设。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农村集中居住项目的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加强跟踪监管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