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副市长陈书军列席会议。

在联组会议上,9位委员和代表就如何完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构建立体交通体系、提高商贸服务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农村休闲观光农业、搭建宣传推介平台、严格市场监督执法、整治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到会应询的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城管局8个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应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陈书军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项雪龙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意义。连云港旅游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加快旅游业发展是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未来趋势,也是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的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次产业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相得益彰。

项雪龙强调,要确立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追求,务实抓好发展旅游产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做好重点景区的统筹开发、有效串联,实现旅游业与城市整体发展的协同并进。进一步彰显特色,立足西游文化、山海风光,放眼长远、有序推进核心景点的开发建设,打造与不朽巨著相匹配的西游名山,建设令人向往的海滨名城;充分用好水晶温泉、红色资源、历史遗存、良好生态等特色禀赋,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更符合市民需求的旅游产品和休闲环境。进一步狠抓龙头项目,打造若干在国内具有顶尖水平的景区,形成吸引海内外游客的强磁场、带动产业集聚的强引擎。进一步提升建设运营管理品质,强化经营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充分展现文明进步的城市风貌、深厚生动的文化特色,营造智慧现代的畅游体验。进一步提升旅游宣传质效,立足市情实际,科学选取有效手段、加强内容创作,不断提升港城旅游的知名度、关注度和美誉度。

项雪龙要求,要营造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环境,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完善硬件支撑、雕琢精品亮点、净化市场环境,建设国内一流的旅游城市。各相关部门要以议案办理为契机,以更新的理念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新的动力、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