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经济指标、民生实事项目、城建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促进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决战决胜“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指导明年工作的强大武器,不折不扣把中央的最新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相关报告起草组要把会议精神吸收到市委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经济指标和民生实事、城建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交卷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立市第一战略、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不动摇,奋力决战决胜,确保完成3年3500亿产业投资等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办好就业、住房、教育等民生实事,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统筹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守纪律规矩,着力打造廉洁示范工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展示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2020年市“两会”,对圆满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片区建设开局良好。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里的政策要求,紧紧围绕连云港片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在制度创新、推动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打造连云港特色,尽快展露连云港片区的现实模样。要加大政策宣传,更大力度集聚高水平项目、高层次人才和支撑发展的各类要素,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优势。要狠抓政策执行,解放思想、规范操作,苦干、敢干加巧干,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努力为全省全国开放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出台实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一抓到底,严格按照规范,严肃执行到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