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项雪龙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八对照五查找”“五针对五聚焦”要求,联系市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举措,努力把市委常委会打造成为“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沛良作点评讲话,副组长杨中华出席。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在会前做了一系列扎实的准备工作。会上,项雪龙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在触及灵魂上下功夫,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透到位;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做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更加积极有力;在践行宗旨上下功夫,做到为民服务更加扎实有效;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巩固深化。

随后,项雪龙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沛良在作点评讲话时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直奔主题,质量较高,会风很好。常委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检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就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希望市委常委会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前,要把深化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项雪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着力在“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这六句话上更加用心用力、更加做细做实、更加提高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不断开创连云港各项工作新局面。

项雪龙强调,要更加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落实党的决策,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更加强化宗旨意识,一心为民竭诚服务。把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奋斗目标。竭诚为民服务,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干群关系,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诚打动群众、用真情感动群众,更大力度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更加强化团结意识,打造坚强领导集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完善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市委常委会打造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更加强化拼搏意识,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始终保持充满激情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谋发展、身体力行抓落实,共同把连云港的事情办好。始终保持志存高远的目标追求,带领分管部门和条线,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全力打好各个领域的“翻身仗”。始终保持敢于负责的使命担当,带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投身连云港的发展实践。要更加强化实干意识,求真务实推进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紧紧啃住3年3500亿、今年1300亿的产业投资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更加强化纪律意识,清正廉洁筑牢底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留余地、不搞变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的职责,引导全市上下共同守纪律、讲规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