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新时代连云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连云港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改革文件。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正确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着力解决好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了《新时代连云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连云港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改革文件,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深入贯彻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大意义。要积极抓好学习宣传,全面做好政策解读,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人心,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要全力抓好政策执行,有序有力推进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作用,调动好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产业工人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蓬勃热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凝聚整体合力,共同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治理举措,切实抓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让弱势群体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强调,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是顺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严格按照中央、省里要求,做到规范操作,确保执法改革稳步推进。要加强统筹,确保执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快建立高效综合执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上下联动,强化协作,合力推进,加强督导,确保执法改革取得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