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就做好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项雪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党报党刊是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工具,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全面完成2020年度征订发行任务。市级党报等新闻媒体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办报办刊发行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报刊媒体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完善制度、创新形式,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和使用党报党刊,促进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激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党报党刊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承担了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上来的主要任务。订好用好党报党刊,关系到党的主流舆论阵地能不能巩固扩大,关系到党的声音能不能成为最强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巩固党的思想舆论阵地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落细落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完成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要保持发行数量总体稳定,努力扩大订阅范围,积极创新订阅模式,切实做好经费保障,严格规范发行秩序。市级层面将建立违规发行举报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发行行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系统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发行工作守好责任田、管好一段渠、打好全局仗。各地各部门要履职担当、创新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舆论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