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连网】  (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全面盘点今年以来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具体部署。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各县区、功能板块推进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地各部门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态势良好。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完成全年任务的压力很大。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狠抓项目投入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找准问题、看到差距、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项雪龙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坚持项目为本。各地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工业立市第一战略不动摇,坚持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不动摇,始终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之举,作为发展的“牛鼻子”工程,集中精力抓紧、抓牢、抓好。要做到力度再加大,清醒地认识到与年度目标任务的差距、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以及各地之间工作不平衡等问题,持续用劲、勠力攻坚,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要做到举措再务实,按照“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区镇联动”的要求,着力做好促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文章,全力抓好“四个一批”,不折不扣完成全年13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项雪龙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坚持理念为先。要坚决践行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用新理念引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要处理好高质发展与后发先至的关系,真正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后发先至。要处理好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提高项目门槛、坚守发展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良好的路子。要处理好特色发展与核心竞争力的关系,进一步深挖资源禀赋、放大特色优势,加快培育壮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产业名片,形成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核心竞争力。要处理好发展手段与发展目的的关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坚持拼搏为要。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鼓足士气,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要凝聚更强合力,同心同德、加强协作,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百姓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拼搏奋斗。

方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项目推进中克难奋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提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抓项目的机制越来越完善。当前,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求真务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要下大力气抓项目、兴产业,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对接争取、加快县区板块项目推进,以高质量、多层次的产业项目支撑带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13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顺利完成。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强规划统筹,严格门槛标准,加强工作领导,切实提高项目数量、质量。要结合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深化改革,优化服务,落实政策,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