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连网】 (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逐一对照,自我检视,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努力把常委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方伟、万闻华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项雪龙一行走进市革命纪念馆展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在一幅幅珍贵照片前,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在展馆大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会上,项雪龙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问题也作出报告,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大家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有即知即改的具体措施,也提出了常态长效的整改举措,体现了解决问题的导向。整体来说,会议贯彻了较真精神、严实要求,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凝结和权威宣示,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的总标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带头模范执行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做到知行合一。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在工作上、思想上和平时行为细节上,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要本着自我革命的精神,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要全面对标对表,抬高工作标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真正达到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整改。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主动纳入整改清单,能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不断深化做实整改举措,改进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同志要做好表率,率先整改,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瞄准3年3500亿的项目投资目标,始终坚持不懈抓发展、抓项目、抓投入,做到市、县、镇、村联动,国企、外企、民企同抓,大中小项目齐上,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牢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