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央文明办二局调研组来连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领导滕雯、王东升参加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连云区家得福超市、海棠路农贸市场、在海一方市民广场、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民主路老街、海昌北路106号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吴向东在调研中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创建为民靠民利民惠民初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项雪龙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的创文工作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将其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近年来,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解决了许多城市管理中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当前和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中央文明办的要求,精准对标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