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坚守为民初心  担当时代使命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结合“四不两直”调研情况,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沛良列席,市领导王加培、胡建军、吴海云参加。

牟进勇—30日上午,项雪龙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30日上午,项雪龙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牟进勇 摄

项雪龙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认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体现着江苏发展为民的“领跑者”担当,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项雪龙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高速增长奇迹,连云港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经济发展实现较快增长,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脱贫攻坚取得可喜成果,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扎实、成效明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确保如期实现。

项雪龙指出,要认真检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明确精准施策、聚力攻坚的重点难点。对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扶贫帮困、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差距,要辩证分析、认真研究,拿出精准有效、具体可行的举措办法,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项雪龙强调,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扭住第一要务,在高质发展、项目投入、产业培育、生态环保上聚焦聚力,唱响发展主旋律。要重抓镇村经济,夯实镇级产业基础,拓宽村级收入来源,积极引导创业就业,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推动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让基层群众生活更有品质。要改善人居环境,做好农房改善、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抓好“五治理”“五提升”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加快农村振兴步伐,共建美好宜居家园。要强化精准扶贫,做到目标再明确、重点再突出、举措再强化,坚决打赢攻坚战。要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按照“六个一”目标,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