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作点评讲话。方伟、万闻华等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精选调研主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实打实开展调研,面对面了解情况,察民情、找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形成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围绕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农业农村改革、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纪检监察改革、农村基督教管理、社会治理、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等主题逐一发言,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得非常好。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每位常委同志能够高度重视,精选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深入研究思考,很是富有成效,为全市主题教育做出引领示范。下一步,要在深入推进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实抓深调研环节,通过调研认清形势,看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推动工作。要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坚决做到知而为之,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从常委同志做起,以上率下当好表率,把思想放进去、工作放进去、灵魂放进去,着力将整改落实与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成效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拥护。要在长效开展上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调研工作,把听取民意作为决策第一环节,顺应百姓所需所盼,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提高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中华在点评时充分肯定我市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他指出,这次常委同志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准、开展实、质量高,体现了主题教育学以致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主题教育后半程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下一步要在“学”字上求深化,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及时跟进学,真正把新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在“统”字上下功夫,加强统筹协调,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的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进一步把握好统一领导与分类指导的关系,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要在“引”字上作表率,市委领导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负责人主体责任,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在“实”字上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抓教育,坚持效果取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