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推介重大机遇 谋求互利共赢发展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
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京举办
项雪龙致辞 彭华岗袁园讲话 方伟作推介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重大机遇和发展优势,深化交流互信,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致辞。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袁园讲话。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志等央企代表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及连云港市产业情况推介。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以及140多位央企及子公司或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并作创新案例介绍及政策发布。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定位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深化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奋力实现大发展。当前,随着4条高铁、国际机场、30万吨级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明年底全部建成、通车通航,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和“中华药港”加速崛起,“三新一高”等特色主导产业蓬勃发展,以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推进,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特别是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为连云港发展带来了新一轮重大机遇,也为央企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最高层次的开放创新平台。我们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共享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连云港将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平,按照连云港片区“三大定位”,全力打造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活力最强、成本最低的发展热土,推出更多富有含金量的改革举措,为来连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彭华岗在讲话中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央企业与连云港市有着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驻连央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央地双方共同点,持续拓宽经营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有力促进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强了中央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实现了互利共赢。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央企和连云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经贸合作。驻连央企要和地方政府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企地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连云港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希望广大央企紧紧抓住连云港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深化同连云港的务实合作,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袁园表示,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以及连云港片区,就是要通过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打造开放型经济、创新发展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改革开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更好地服务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总体布局。江苏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连云港片区积极完善组织管理架构,细化试点任务分工,制定配套政策,推动制度创新,各项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场主体的聚集不断加快。此次交流对接活动,深入宣传介绍连云港片区的区位、政策、产业优势,签约一批产业合作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连云港片区的影响力和建设水平。商务部外资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大力开展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开放水平,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

杨华、曹述栋和王宏志等央企代表纷纷表示,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异,未来前景非常美好。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建设,既是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跨越的新起点,更是广大投资企业发展的新机遇。企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央企-地方合作的标杆典范,为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全面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项雪龙、方伟分别拜访国资委、商务部、生态环境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中核集团、中化集团等部分央企。

本次北京经贸活动共推进项目19个,总投资1288亿元,涉及石化、新能源、冶金、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产业。会上,徐圩新区塑料轻量化材料、赣榆区年产400万吨级氧化铝、市开发区中远海运装备制造等12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27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