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东海县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连网】 (记者 孙飞)结合“四不两直”专题调研,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深入牛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和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为民,更好地把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街道、企业、社区(村)的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结合地方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环节,具体谈问题、准确提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项雪龙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举措。他指出,各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真情为民服务,为地方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尚的思想境界。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妥善处理,及时回应好代表关切。

项雪龙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开放以来,连云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阔步迈向全面小康。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要看到与省委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之间的差距和不足,必须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树立更高标杆、强化使命担当,顺大势、顺民意,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扎实细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抓牢抓好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让广大农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强调,履职为民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和全体代表的神圣使命。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立足本职、抬高标杆、勇创一流,争当落实党委部署的实干家,带动地方发展的先行者,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