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高标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深入海州区城市干道、商场超市、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方位对照创建标准,强化问题导向,抬高工作标杆,狠抓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内涵,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领导万闻华、滕雯、王东升参加调研。

项雪龙首先来到巨龙南路。该路段存在人行道板破损、非机动车停放无序、餐厨垃圾桶摆放不规范等问题。项雪龙边走边看,深入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抓住突出问题,把人行道维修整治作为重点,完善工作体系,严格落实责任,雷厉风行、马上就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确保市区人行道按时限要求全部修整到位,让市民出行更畅通、安全、舒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车辆、餐厨垃圾桶等日常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整齐、环境卫生整洁。

走进家得福超市巨龙南路店,项雪龙考察了创建氛围、环境秩序等情况。项雪龙对超市氛围营造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文明的经营环境,是发展进步的体现,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希望超市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有序、和谐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九龙城市乐园小区,项雪龙实地察看了整体环境、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小区物业服务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项雪龙强调,要紧扣居民小区存在问题,全体居民和物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履职尽责,聚焦乱停车、乱占道和卫生差、设施破等突出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项雪龙深入关庙巷便民疏导点、宝利商业街,分别考察了菜市场、商业街创文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大力度,规范管理,提升水平,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消费环境。途中,项雪龙还察看了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场所,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采取具体措施精准施策,切实提升背街小巷建设质量。

调研中,项雪龙指出,当前,社会各界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度重视、推进有力,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城市面貌和内涵品质有较大幅度提升。今年是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破损道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心细心整改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让城市生活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项雪龙指出,主城区的创建任务重、压力大,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导向,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