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深刻吸取教训 严防事故发生

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营造安定祥和氛围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识再提高、隐患再排查、举措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扎实抓好“迎大庆、保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高新区小村村华山顶森林火情及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情况通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连云港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挑战依然突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把“迎大庆、保安全”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把安全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到隐患再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对管辖范围内、主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任何死角,不放过任何问题隐患。要聚焦生产、消防、治安、交通、食品、信访等重点领域,严实举措、严防死守,严肃查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对港口、场站、景区、校园、大型场馆、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部位,要进行严密的巡查监测措施,及时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检修,加强安全管护和执勤备战力量,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项雪龙强调,要做到举措再强化。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拿出临战决战的状态,加大督查力度,健全值守制度,强化快速反应,提升处置能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要做到责任再落实。各地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坚决消除管理盲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抽查和惩戒力度。对各类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方伟指出,建国70周年大庆在即,抓好这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这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场严峻的政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突出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以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