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振奋的精神,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懈奋斗。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及市委总体安排,市委常委会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研讨、个人研学、现场教学等形式,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后,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新境界,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安排,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市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从内心深处、灵魂深处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坚定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放好样子、当好表率。

项雪龙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带着问题学、改进作风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行动。要严明纪律,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切实做到心无旁骛、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好日常学习,加强管理、强化保障,确保读书班办出高质量、高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