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来连考察调研 项雪龙陪同

【连网】 (记者 肖婷婷)9月11至12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带领部分在宁全国、省人大代表来连,就我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陪同考察,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杨莉、王家全参加调研。

在连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宿城人大代表之家、留云岭村、徐圩港区、石化基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恒瑞医药、中哈国际物流合作基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以及连云新城蓝色港湾等地考察。通过实地考察与面对面交流,考察团一行对我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在“八大突破”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发展的加速度。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9日,主营国际多式联运、拆装箱托运、仓储等国际货物运输等业务。在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中亚、中欧班列运行等情况的介绍。考察团表示,连云港地理区位独特,是“一带一路”陆海双向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自见证连云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重点项目的协议签署和启动运营,这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成绩和地位。

在连云区块,考察团一行登高俯瞰空间全貌,并听取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发展思路举措。根据国务院批复方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涉及连云区5个地块,共计650亩左右。在听取相关产业业态、政务服务和体制机制等发展思路举措汇报后,考察团对我市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的做法表示称赞。

考察团一行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不断谱写优势互补、机遇共享、双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推动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