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昨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方案和相关安排汇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闻华、刘海涛、胡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我市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委要求,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加强路径设计,创新方法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安排,确保不虚、不空、不偏,扎实有效推进。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派出12个指导组,全程督促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的主题教育。要根据参加主体的不同特点分类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化教育,务求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紧扣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掀起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潮。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奋斗全年目标任务,多为群众解困难、办实事,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抓统筹、强督导、保落实的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带头抓好本部门本单位任务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服务保障等工作,精准掌握全市面上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