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机场公司股权划转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推进省内机场整合,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优化全省机场资源布局、推动江苏民航做大做强,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连云港机场的加快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强工作协调落实,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全力维护机场安全运营,推动连云港航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快转变管理观念,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真正实现预算绩效管理的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加强管理、有序推进,确保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质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到2020年,全面消除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也是落实省委乡村振兴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农村的长远发展、农民的增收致富。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总体思路,坚持把发展镇村经济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拓宽思路、找准方向,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不断提升镇村经济实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