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赴前三岛慰问驻岛警民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顶着风浪,赴前三岛慰问驻岛警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祖国的海岛守护好、建设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市领导王东升、缪毅、陈书军参加活动。

前三岛位于黄海之滨、海州湾西部,以平岛、达山岛、车牛山岛三个岛为主体,是我国海防前线的重要阵地,目前三个岛屿均已实现驻岛办公。项雪龙先后登上平岛、达山岛、车牛山岛,向驻岛警民送去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艰苦付出。”项雪龙说,多年来,驻岛警民克服恶劣环境,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海防事业、地方发展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以英雄为楷模,大力传承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一如既往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汇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力量。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驻岛人员办公、生活场所,并与部分驻岛警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守执勤、保障管理等有关情况。听说岛上光伏发电、海水淡化、污水处理、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明年将建成全域海岛微电网,项雪龙表示赞赏。他强调,前三岛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连云港的优质资源,保护好、建设好海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云区要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美化自然环境,为驻岛警民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要坚持科学规划,充分发挥海岛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着力发展高端旅游等项目,不断提升海岛保护利用水平。市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大力支持海岛建设,共同推动海岛展现新面貌、实现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