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上合物流园管理运行体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建设,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省里对连云港的高度重视,既是厚爱、也是期望,更是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动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国家观念,强化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烈的机遇意识、创新理念和实干精神,既全力抓好片区内建设,又抓好面上协同推进,坚决完成好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真正以自贸试验区建设引领全方位扩大开放,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和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对照国家和省里的定位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深入思考、系统研究,务实抓好机构设置、宣传解读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近年来,上合物流园区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效,有力推动了港口发展和“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要积极顺应建设自贸试验区的新形势,进一步研究优化管理运行体制,集聚更多优势发展要素,更好地推动物流园建设大发展、大进步,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服务好“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要稳妥慎重推进调整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凝聚智慧和力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准确决策,确保一个声音喊到底,形成高度的团结统一和共同意志,真正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