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东海县督查农房改善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积极稳妥推进 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东海县督查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及省委乡村振兴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加大力度、稳妥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农房改善任务,确保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陈书军参加活动。

项雪龙一行现场查看了石梁河镇南辰新型农村社区、双店镇代相村和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社区是统规统建、还是统规自建?土地增减挂钩运作怎么样?拆建成本有多大?群众迁建的真实意愿如何?”每到一处,项雪龙都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同基层干部一起深入探讨思路举措。他说,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必须发挥政府统筹引导作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用好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等政策,努力把建设资金等问题解决好,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共同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项雪龙还考察了李埝乡扶贫产业园港星建材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带动更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督查中,项雪龙听取了东海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东海县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东海各地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农房改善、巡视整改等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下一步,要严格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四化同步”,狠抓推进,全力攻坚,加快改善农民居住条件,着力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切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任务意识,围绕农房改善省定年度目标,压实责任、加大力度、稳妥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县乡村5:3:2人口比例,实事求是引导农民进城入镇留村,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加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新型社区。要树立系统思维,按照“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非农产业、镇村经济,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高效化及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让农民群众有就业、有收入、有奔头,真正做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要坚持做一件成一件,扎实做好建设资金平衡、工程质量监管等工作,坚决不留下任何后遗症,真正做到顺应民意、赢得民心。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巡视整改落实与农房改善、精准脱贫、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掷地有声的坚决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市委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认可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