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严从实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按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用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市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撰写发言,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雪龙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主观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项雪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发言,坚持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凝聚了抓好整改的共识与合力,收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油鼓劲的效果。

项雪龙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重要抓手。市委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项雪龙强调,市委常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对照整改清单,一着不让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整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市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从严从实加强对巡视整改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标本兼治,加强规章制度、考核评价等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真正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制度保障。要按照“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要求,积极调整发展思路、组织结构和领导方式,大力发展非农产业、镇村经济,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高效化及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努力把连云港的“三农”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乡村振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项雪龙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根本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契机,把全市上下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决好乡村振兴、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巡察工作等方面突出问题,全速推动经济增长、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城乡发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