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率团在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梁栋)8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市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重点拜访国际港务集团、丰益集团、太平洋商业控股集团、云洲Zycraft公司,考察裕廊岛石化产业基地,精准推进在手项目,争取扩大有效投资,务实深化两地合作。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在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项雪龙与集团总裁陈聪敏进行了会谈。项雪龙简要介绍我市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当前,连云港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定位要求,以“六个大”为抓手,奋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成“一带一路”强支点。特别是在建设大港口过程中,我们紧扣“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定位,大力提升港口基础建设,持续强化货源集聚,完善顺畅集疏运体系,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汇聚,这为双方加深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进一步升级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陈聪敏说,连云港及港口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经管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做大现有业务,推动港航物流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到丰益集团,市经贸代表团一行受到了集团董事长郭孔丰的热烈欢迎。会谈中,项雪龙感谢企业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丰益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油脂化工企业,为社会创造了巨大财富。当前,双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企业在连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把连云港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打造更多发展亮点。连云港将一如既往做好优质服务,营造最佳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郭孔丰表示,丰益在连发展信心满满,将进一步扩大高质量的产业投资,切实把在连项目建设好、发展好。随后,项雪龙、郭孔丰共同见证了总投资8.2亿元的生物质白炭黑系列项目签约。

市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新加坡太平洋商业控股集团,洽谈推进赣榆区投资20亿元的新海石化三期、四期增量扩产项目。在听取企业发展、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后,项雪龙表示,东明石化增量扩产项目符合连云港石化产业发展方向,希望企业坚持安全环保优先,以一流的技术标准,加快推进新项目实施,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做大做强做好服务保障。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湘平感谢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将全力加快东明石化项目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在云洲Zycraft公司洽谈推进连云区总投资5亿元的无人船研发制造项目时,项雪龙说,连云港海洋资源、岸线资源丰富,发展海洋关联产业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各得其所。项雪龙与公司负责人张云飞,共同为江苏海洋大学新加坡研发实习基地揭牌。

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考察裕廊岛石化基地部分化工企业和管理设施。裕廊岛是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岛上设有95家国际大公司的运营基地。合理的规划布局、高度的产业集聚、严格的管控措施,以及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生态环境的尊重和先进技术的追求,让我市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在与基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后,项雪龙说,连云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基地之一。当前,我们严格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加快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裕廊岛石化产业发展中形成的诸多成功经验,非常值得连云港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产业对接,寻求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