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二○一九年度综合考核、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2019年度综合考核系列文件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方伟、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开展年度综合考核,是对全省各地高质量发展的集中“大考”,更是对各地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集中“检验”,对一座城市外树形象、提振信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工作标杆、树立更高追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翻身仗,全面展示连云港崭新形象。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考核要求,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我市在省高质量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强对上沟通交流,充分展示我市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成效。各县区、板块、条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考核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监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危化品全流程风险管控,依法关停不达标化工企业,狠抓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扎实做好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和城市的本质安全水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维稳措施,切实加强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