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会见中经社客人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会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李月等中经社智库团队一行。市领导滕雯、王东升参加相关活动。

项雪龙首先感谢新华社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就我市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相关情况与智库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项雪龙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支点城市,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受到了党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见证连云港项目的签约、启动、运营,并作出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定位要求,出台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的“六个大”思路举措。当前和下一阶段,连云港将坚定不移高举“一带一路”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成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努力为全国全省开放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新华社中经社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连云港的发展,为连云港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

李月简要介绍了中经社发展情况。她说,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履行国家智库职能、提供经济智库服务的市场化主体,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承担新华社经济信息与经济智库业务职能。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同连云港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以国家智库的全球视野、研究能力和传播能力,助力连云港加快“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地标产业打造、城市创新发展的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共同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