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项雪龙讲话  方伟主持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项雪龙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维护稳定坚决有力,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持续深化,工作质态明显提升,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了重要保障。

项雪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创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更满意的安全稳定环境。

项雪龙强调,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在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展现更强担当。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扎牢安全防范篱笆墙。要全力保障高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惠商安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效能,做强做实连云港论坛,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聚人气、汇资源、树形象。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强大攻势,进一步抓好线索核查、深挖彻查、“打伞破网”等工作,确保有恶必除、除恶务尽。要大力创建安全城市,聚力更安全、更顺畅、更精准,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科学合理规划资源,深化城市治理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让市民出行更顺畅、生活更安全。要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项雪龙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全力推动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深化改革强警,充分调动公安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打造智慧警务,真正做到风险防控协同、打击犯罪精准、维护稳定高效。要维护公平正义,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执法保障,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优化为民服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捷服务措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决践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要求,努力做到坚定信念“铸警魂”,练就本领“强素质”,严明纪律“树形象”,做好保障“强支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工作铁军,全面展示港城公安队伍全新形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吃透内涵、把握实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防控风险、改革创新、法治建设、能力建设等重点,认真研究规律特点、对策举措,不断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担当,抓好当前安保稳定等工作,将责任进一步压实、压透、压到位,将各项任务强力向纵深推进。要对照纪律作风“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力度,保障干警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公安职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