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工作

项雪龙主持 方伟参加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委(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方向导向,管好阵地队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稳定。下一步,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突出主题主线,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向心力,凝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最大合力。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切实强化分析研判和处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学习研究,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城市平安有序。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树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关、规范操作,确保广大民营企业真正得益受惠。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相关政策意见的宣传,营造深化连台交流合作良好氛围。要切实把好政策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务实精准招商,更大力度扩大向东开放,不断增创连云港发展新优势。要大力支持在连台企发展,支持台湾同胞来连创业就业,更好促进连台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