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调研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树立系统思维 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加快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活有序、城市安全通畅。副市长吴海云、陈书军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一行先后来到苍梧桥、兴业时代花园小区,实地察看水利工程建设及积水处置进展情况。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7月6日大暴雨期间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等情况。方伟指出,强降雨天气发生后,市相关部门和板块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总体到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还存在应急体制机制不健全、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找差距、摆问题,按照由小到大、由急到缓原则,逐步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难点问题。

方伟强调,城市防洪排涝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着眼长远,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提升,做好河道防洪标准提升、水库规划建设、塘坝除险加固工作,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和水源涵养能力。要立足当前,科学统筹谋划城市建设,结合农民集中居住、棚户区改造、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努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强化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指挥调度,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保障。

相关新闻